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11月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消息 学生党支部供稿)2020年11月18日下午15:00,学生党支部11月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综合楼C101召开,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鑫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学生预备党员刘洋洋领学;随后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由张鑫、张亚玲、刘博雯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辛文宇同志领学了《成都通报9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集中学习后,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守纪律底线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支部书记蒋莉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点解读”为主题向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学生预备党员李婧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蒋莉书记对公报要点进行了解读:本次大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同时,蒋莉书记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支部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4_副本.png

最后,蒋莉书记向全体同志作了学校第三次团代会工作动员和部署,希望支部全体同志在团代会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切实带动各学院团支部做好团代会相关工作,为团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