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增强法治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学习

(本网消息 学工部党支部提供)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支部党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C101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增强法治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陈艳领学彭清华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四川力量”。唐颖彦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张骋倩、王履佳、见平等同志分别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宪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意识到只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把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QQ图片20201207141618_副本.jpg

QQ图片202012071416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