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工部(学生处)直属党支部 组织召开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和学校工作部署,2021年1月12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C1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陈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艳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工作述职,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及明确下步具体措施。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的工作和思想,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参会同志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全体党员深入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同时树立优秀党员典型,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提高了支部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