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生党支部举行“师生同讲话初心,四史共学担使命” 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消息 学生党支部供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在C109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师生同讲话初心,四史共学担使命”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鑫同志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中,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依次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红色故事:《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延续》重温了中共党员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一生的感人事迹,释义新时代雷锋精神如何的传承与延续;《永远在路上》讲述了建党100年来,党的伟大历程;《新中国发展史》讲述了新中国71年的巨变,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一个个故事鲜活重现,令大家心中充满感触。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牺牲奉献,我们应该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新时代,要有新的目标与使命,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迈向未来,要争做“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5_副本.png

支部书记蒋莉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再一次强调了学习“四史”的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四史”教育深入师生、融入课堂,入脑入心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在校园中营造“学史、知史、懂史、讲史”的良好氛围;蒋莉书记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在“四史”的学思践悟中升华爱国情感,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和建设,全面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