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学生复学返校做好准备,营造卫生、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5月11日至13日,学生处积极行动起来,为开学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

第一,组织全体生活老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主要就如何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消毒液配比;消毒工具的使用;如何清洁消毒;发热人员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宣讲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第二,学生处按照“从严防控、全面防控、及早防控、精准防控”的工作原则,组织生活老师开展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演练以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对学生返校、日常进出宿舍楼、发热处置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演练。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第三,全体生活老师对学生宿舍楼的门厅、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地卫生打扫,并进行了地毯式的喷洒消毒,并在现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的基础上,对学生宿舍内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学生住宿生活环境的卫生和安全。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第四,为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前的安全准备工作,宿管科组织生活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主要对宿舍床架、插座、窗户、配电箱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将围绕宿舍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公寓管理工作,提高管理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水平,牢固树立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育人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学生居住环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