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宿舍管理 生活老师队伍建设 正文

宿舍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提高宿舍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生处宿管科于4月8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生活主管江晓荣结合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PPT和现场讲解,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使参训人员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有更直观的感受,深刻认识到注重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的重要性。培训还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自救知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

随后江晓荣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到达2号学生公寓空旷场所进行消防器材操作讲解并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灭火实际操作。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宿舍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宿舍区全体教职工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