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培训班 第一期培训 圆满结束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大学工”育人服务体系和“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提升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的团务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党委中心工作部署,9月11日下午14:00,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在新综合楼B6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校区)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00余名师生参与培训。

在会上,王艺俪副校长向全体团学干部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广大团学青年们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约束的能力,要学会处理好学习和群团工作的关系,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时时刻刻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师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大会邀请到了原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承宇老师担任培训主讲。培训过程中,肖老师首先介绍了团的组织与标识、常用的团务工作平台,和团员学生的素质提升工程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团员的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基层团务、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申报、“智慧团建”、“志愿四川”、学社衔接、“第二课堂”等工作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

培训过程中,全体团学干部还集中学习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及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们对共青团工作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肩负和责任和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广大团学干部也必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