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学校纪念12·9运动85周年新生辩论联赛圆满完赛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学院间的沟通和交流,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社承办的纪念12·9运动85周年新生辩论联赛,于2020年11月初开帷幕,历时近两个月,终于在12月20日结束。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辩论联赛的校决赛延迟于12月20日19:30分在A2-404教室举行决赛。虽然少了半决赛时观众加油和欢呼声,但依然无法阻挡双方辩手的热情,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级信管一班和机械工程学院20级数控一班的两支参赛队伍,就“中国教育更应该注重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赛场上双方辩手各抒己见,争锋相对。五位师生评委认真观察和聆听每位选手的发言,并投出了自己慎重的一票。最终机械工程学院数控一班的同学以一票只差摘得桂冠,赢得本次联赛的冠军。

此次纪念“12·9”运动85周年新生辩论联赛活动加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口才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和协作性。同时通过辩论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碰撞出思想的青春火花。从不同的角度回望历史、感知历史、铭记历史,让广大学子意识到自己需肩负起祖国发展的重任,展我校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