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成都市技师学院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0—2021学年度(下)期 “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评选工作 ...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面展现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成果,助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根据校党委中心工作部署,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牵头开展的“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评选工作,于4月20日圆满结束。

DSC_2646_副本.jpg

本次评选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在为期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过程中,各级团组织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核心理念,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务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专业社团打造、筑牢宣传阵地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出了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所取得的累累硕果。4月15日,我校20名团学干部代表,在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机房,就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支撑材料开展了互评工作,通过以评促学、以赛促教的工作模式,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4月20日,各教学单位的10名团总支书记在原行政楼1楼会议室进行了工作述职,就本教学单位自2020年5月至2021年3月以来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作汇报,各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组成的评审团,对每一位团总支书记的现场表现进行了打分。最终,全体团学干部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丰富的工作成果展现,以及沉着冷静、自信大方的陈述,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的评选结果已于4月21日进行了公示,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的各教学单位和班级,也将在4月28日的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暨“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歌咏比赛中进行表彰。

QQ图片20210423091357_副本.png

QQ图片20210423091400_副本.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现了我校各级团学干部、团学组织勇担时代重任、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高度体现了我校共青团、学联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改革成果。在全国各族人民和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共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广大团学干部,必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对在校青年的思想引领,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践行“四史”教育在青年学生当中的入脑入心,以扎实肯干、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用奋斗的青春,抒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