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 校国旗护卫队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为全面加强对在校青年的思想引领,切实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校国旗护卫队在巩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中的积极作用,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革命意志的行列中去,4月23日下午13:30,总校国旗护卫队同西校区国旗护卫队,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军事技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过程中,两位队长分别就军事训练大纲、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工作管理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就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敬畏国旗、热爱祖国的政治信仰,进行了深度的探讨。我校国旗护卫队是由校团委领导下的军事化管理组织,近年来,我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首次与走出校门与兄弟院校交流联谊;于今年4月正式加入“四川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一次次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国旗护卫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政治本色,以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成为了校内最耀眼的风景线。

随后,总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马苏作为干部代表进行讲话,希望今后总校和校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主动承担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职责和使命,戮力同心,齐头并进,助力国旗护卫队朝更好的方向发展。会议结束后,西校区队员参观了我校的装备库,双方队员进行了军事动作比拼,以赛促学,既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同时也发现和改善了各自的不足。

最后,全体国旗护卫队成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合影留念。望每一名国旗护卫队成员,都能精诚团结,同护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在以后的训练里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励志将护旗人的精神薪火相传!

 

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