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我校举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都市技师学院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纪念‘五·四’学生爱国...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师生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青年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号召和鼓舞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28日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学生爱国运动暨“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歌咏比赛在600人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及校内各单位负责人与6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晚会。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书记王涛老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和共青团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当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从党史学习中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活动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中拉开序幕,新团员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并由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重温五四记忆,传承五四精神。比赛中,青年师生们用洪亮铿锵的歌声,将一曲曲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红歌《走向复兴 》、《保卫黄河》、《保卫黄河》、《灯火里的中国》、《绒花》、《唱响中华》、《我的祖国》、《新路》、《新的天地》再次唱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党100岁华诞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喝彩。各参赛队伍表演形式多样,各具匠心,各展所长,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财贸管理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荣获最具活力奖,电气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最具潜力奖,新都校区、铁道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在合唱比赛结束后,参会校领导分别为“军中风采摄影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校级优秀作品、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优秀作品、.红旗团支部、.红旗团总支进行了颁奖,以先进树典型,激励青年学生们继续昂扬斗志,争做时代新人。最后,活动在《新的天地》歌声中圆满落幕。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烙印。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