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青志之家 正文

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知识“讲遍蓉城”学雷锋、倡环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教育局、市爱卫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加大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3月9日—10日,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知识“讲遍蓉城”“学雷锋、倡环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引导本校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3月9日晚1900A2-502教室,志愿者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由乔安山折射出来的雷锋精神,其巨大的道德力量,激起同学们强烈的道德感,使同学们不知不觉地置身于影片的特定情境,自我审视,内心世界波澜起伏。这部电影体现出深刻的道理:一个人做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3月10日中午11:00-13:00于学校鲁班锁广场举行绿动未来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与垃圾分类进桶小游戏,以志愿者们定点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和做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形式,来提高本校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的了解程度。志愿者们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又从垃圾分类标识辨别,以及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方面,向本校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参加现场垃圾分类进桶小游戏,倡导“垃圾分一分、校园生活美十分”,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本校学生以雷锋为榜样,把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日常的行为规范中,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体验助人为乐的高尚境界,在劳动中享受快乐,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在参与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正确引导本校学生关注垃圾分类、关注环境问题,从个人做起,积极投身环境保护行动中去!

图片2_副本.png

观影活动

图片3_副本.png

现场宣传

图片4_副本.png

垃圾分类进桶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