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青志之家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建党100周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2021年4月7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犀浦助老之家开展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助老之家的老年人进行慰问演出、义务扫除、讲解智能手机中软件的使用方法。活动由助老中心的张梅主任主持,我院15位志愿者以及到场近80位老人参加。

图片6_副本.png

活动在助老之家老人们的合唱《社会主义好》的歌曲中拉开序幕,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唱出了幸福的生活,讴歌了美好的时代;我院志愿者也带来了《天亮了》、《父亲写的散文诗》等朗朗上口的歌曲,美妙的旋律、动人的音符此起彼伏,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图片4_副本.png

接着,青年志愿者们分别针对支付宝、微信天府健康码、滴滴打车等常用软件为例,为老年人做了详细的使用方法的讲解和说明并耐心回答老年人的问题,尽力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老人们对此称赞连连。

图片8_副本.png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精彩的节目表演、热情和耐心的讲解,得到了在座老人们的的高度赞扬,助老之家负责人更是表示希望能与我院长期合作,定期为老年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之后的活动中,我院也必将传承志愿者的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善心和爱心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