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建立健全院-系-班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有效发挥学生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的作用,做到积极引导、有效预防,有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1月4日对我院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心理主题班会”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教师台凤霞老师主讲。

台老师以“怎样开好主题班会”为主线,详细讲解了主题班会定义、主题班级的特点、主题班级的方案与设计、选好主题与主题班会必备的课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班会进行中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内容。通过台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参会的心理委员对班级心理主题班活动有了全新深入的了解,为心理委员后期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生朋辈心理辅导重要队伍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要环节,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后期还将持续对此队伍进行更多心理专业指导,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