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2021年度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比赛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6月8号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各学院协办、学生心理服务联盟承办的2021年度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比赛在B617拉开了帷幕。

在此次比赛中,各学院精心挑选了两名心理委员组成学院战队,分别参与了模拟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两个比赛项目。在朋辈模拟咨询项目的比赛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何远程同学通过焦点疗法、共情等技术的展现,一举取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获得最佳咨询能手奖。在心理健康知识宣讲项目中,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程俊毅通过幽默的讲述、贴合同学们实际生活的故事,流畅的语言表述等取得了该项成绩第一,荣获最佳宣讲能手的称号。除了这两位获奖同学,其余参赛同学也展现出了优秀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在比赛尾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的刘绪老师针对选手朋辈辅导技巧的表现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为参赛获奖学生颁奖。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唐颖彦老师宣布成立朋辈心理宣讲团和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比赛是构建我校朋辈心理教育工作模式的重要抓手。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建,以赛推优,以赛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