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学生处开展心理热线援助及网络咨询团体案例督导

     (本网消息 学工部供稿)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开展心理热线援助及网络咨询的通知》要求,4月16日,学生处邀请西华大学心理学教授吴薇莉针对疫情间心理网络援助问题进行了团体督导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培。

学院心理咨询师唐颖彦、梁霞分别作了个案汇报,介绍了个案的背景、心理困惑和咨询过程,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咨询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与会的老师们对个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思想的交锋,技艺的切磋,让整个督导过程气氛愉悦,热烈有趣。吴教授以其深厚的功力对老师们上报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分析的过程中还就疫情心理问题与网络心理援助的目的、功能、处理重点与方法技术给予了很多方向性的指导。吴老师夯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咨询技能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团体督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