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家校共育心课堂 “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家校合作,实现家校共育,6月2日下午学生处协同二级学院,邀请了3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了一场内容生动、丰富的亲子沟通讲座,本次讲座还有部分生活教师参加。

为召开此次讲座,学生处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张学伟副教授为家长们进行讲解。在讲座中,张教授围绕如何正确看待学生心理问题、家长和学生如何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最后张教授特意留出时间与在座家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家长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与孩子相处时遇到的的“疑难杂症”,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在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的家长表示对孩子的心理问题和行为表现有了新的认知,增强了理解孩子、与孩子沟通的信心。

家校共育心课堂是我校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促进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联系,为家校共育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