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学校开展国赛备赛学生赛前心理辅导活动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帮助备赛选手减轻压力,用良好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国赛,2021年5月26日、6月3日,由学生处、教务处联合组织开展国赛备赛学生赛前心理辅导活动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活动室开展,五个项目9名即将参加国赛的学生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运用绘画心理学的相关技术,围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释放赛前压力展开,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各自的比赛项目,随后对赛前常见的高原现象、瓦伦达效应、饱和效应的讲解,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压力现状,同时通过对其他同学应对压力模式的观察,启发对自己压力应对模式的思考。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蝴蝶拍”、“雨刮器”、“卡通角色对话”、“呼吸调节”等针对赛前、赛中的焦虑调适放松的方法,大家在活动中不知不觉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心里的压力,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也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充分展示技能,收获好成绩。

活动的尾声,通过“小鸡变凤凰”这个游戏,帮助同学们感悟成长蜕变的过程。最后,各小组成员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比赛愿景。在此,预祝本次参加国赛的选手们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