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教师队伍建设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调研学生处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6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深入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调研,学生处副处长程飞、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王艺俪在座谈交流中,详细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并询问了关于心理健康四级工作网络机制、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学生心理测量量表使用情况等,他强调,一是心理健康教育落脚点在于教育,应思考心理教育要从哪些方面着手;二是把心理健康四级工作网络机制进一步深入和落实;三是要对学生心理状态及时了解,对心理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四是要针对我校学生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测验量表;五是对于学工人员培训要分层次、分级别,梳理各级人员的在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中的职能及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作为心理健康指导老师要有亲和力、当好学生倾听者并给予适当建议,自身也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最后,他特别指出要丰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科研能力,针对职业院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和职业院校的学生为对象多做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重构自信心。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