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

        为提高学院学工队伍意识形态建设,推进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3月22日下午14:30,学生处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玉标博士在学术交流中心300人厅做了“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主题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学生科黄伟老师主持,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助理,学生科科长,学工人员、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刘教授分别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形势与分析、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直面的问题与挑战、把意识形态安全建设融入学生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和阐释了高职院校如何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刘教授的讲解生动、通俗易懂,给学工人员带来了思考和启发。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学工人员在学生工作中更能充分领会和把握中央和国家政策精神,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为培养学生成才做好思想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