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人员说教育

    3月14日上午9:00,学院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工人员说教育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出席,各系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主持。

 首先,学生处黄伟科长说教育,黄科长从学生工作指导

精神、大学工育人服务体系和学生成长体系等五方面阐释了学生教育工作。

随后,机械系党总支副书记章露以用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高职教育篇章为题汇报了系部的学生教育工作。信息系辅导员代表宁罡从本系部学生的培养方向和坚持推进学生成长体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两个方面汇报了辅导员的学生教育工作。

      在学工人员代表说教育的基础上,徐能科长进一步解读了学院学生成长体系的具体内涵。

院领导点评环节,陈昌辉副院长指出学生工作要从全院大局、体系上思考,形成工作思想-具体工作思路-举措-具体实施的框架。杜海成副院长指出思路还需要再提炼,以评促建重点是在建上,通过活动把学生工作的体系拉得更加明晰、清楚,处理好评估和工作的关系。

     最后,凌院长总结发言,肯定了学工队伍的快速成长,系统开发了智能育人平台,用大数据和智能化的方式指导培养人才过程中的质量和学生成长中能力,素质达到的状态及方向。凌院长结合学生成长体系提出要求:

一、梳理体系,各系部按体系构建、推进学生五大工程和成长体系的实施和运用。

二、各系部依据学生成长体系根据自己系部特色修改设置目标模型,拟定计划,具体实施细则,下周四形成方案。

三、学生处把五大工程从手册变成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到各系部,各系部把实施方案的工作内容变成自己系部的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