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部(学生处)召开9月学生工作交流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进一步总结与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学生管理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开展,9月18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处)召开9月学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程飞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王艺俪副校长出席,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学工部(学生处)部分人员参加。

团委临时负责人蒋莉、学工部(学生处)学生科科长张鑫、宿舍管理科科长冯伟分别围绕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学生联合会改革、主题团课、团干队伍建设、学生党员发展、国庆、中秋放假学生离、返校注意事项、线上早中晚体温测试、学生仪容仪表、教室卫生检查、学生寝室调整、寝室内务标准与考核等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交流。学工部(学生处)部长陈艳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到”(即全体学生的全面情况了解到位、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到位、养成教育的实效落实到位)、常规管理工作的“三基”(即掌握学生基础数据与学生基本情况、落实学生管理基本要求)、学生教育工作的“三自”(即“大安全”意识、生存与生活能力、自我认同与自我成长的自我教育)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王艺俪副校长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加强自我学习与提高;二是找到工作立足点和切入点,切实把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实落地;三是持之以恒,严格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重视学生安全工作,高度警惕新的网络诈骗方式,防控手段与教育紧跟上;五是以会代训,充分利用好校内师资力量,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