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深入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本网消息 学工部供稿)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深入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学工部部长记陈艳主持会议,部门科级及以上人员参会。

会上,王艺俪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工部关于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工作、资助工作、团学工作、宿管管理工作、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现阶段部门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重点工作的思路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王艺俪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当前学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针对各位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门指导,并对学生工作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和沟通,形成合力,定期联合召开师生座谈会,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结合当前新形势,认真思考学生管理未来工作方向,认真谋划好部门的“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三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摸清企业人才需求标准,下功夫思考职业学校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四是做好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顶层设计,升级改版学生综合测评系统,让评价更加科学合理、全面准确;五是结合当前出现的重布置,轻过程监督和结果评价的现象,考虑从细节着手育人,完善学生管理过程监督和结果评价标准;六是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两个问题:如何在“十大”育人体系下实现学生综合能力素养的提升、如何理顺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关系,达到界限分明,职责统一。

图片1_副本.png

QQ图片202011240838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