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正文

学校2021年资助育人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学校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了以“红心向党,资助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资助育人活动,本次活动由主题班会、网络答题、现场活动、微视频评选和国奖获得者讲励志成才故事五部分组成,全校师生踊跃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于6月10日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主题班会

5月以来,各学院(校区)积极开展了“红心向党,资助同行”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学生在了解资助政策,知晓资助标准、申请方法的同时,通过观看诚信视频,提高学生信用意识和诚信水平,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引导学生诚实做事、诚信做人。

二、网络答题

本次网络答题活动共2000余人次参加,答题内容覆盖面广,题目随机抽取,题型有判断、单选和多选,最终由系统按正确率和用时长短判排序,100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三、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有奖问答、诚信签名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展示。其中有奖问答共计700余人次参加,每个人在了解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实用的小礼品;诚信签名共有1000余名同学在在“诚信墙”上留下自己的宣言,许下诚信的诺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展示在礼仪广场上进行,通过树立典型,让其他的同学有了学习的榜样。

四、微视频评选活动

各学院共报送了21部优秀的微视频作品,学生资助与服务中心组织各学院资助老师参加微视频评选工作,经过现场打分,最终微视频《温暖的人生》获得一等奖,《咏初心》、《飞翔》获得二等奖,《不忘初心,感恩同行》、《谢党资助育人,感国助我前程》和《关怀》获得三等奖。

五、国奖获得者讲励志成才故事等活动

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竞赛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志存高远、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

如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晋如林,分享了自己严格自律、不懈拼搏,以工匠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己,意气风发创不凡”的励志经历;汽车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万丹,分享了她走出家庭巨变,笑对生活、主宰命运,畅谈“未来靠自己描绘”的成长感悟。

本次资助育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资助育人”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活动,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讲好资助故事,传递育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