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思想教育 辅导员风采 正文

学生处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为培养我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指导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根据2021年度学工培训方案,学生处特别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王炎冰老师,于2021年5月20日(周四)下午15: 30,在综合楼C109会议室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QQ图片20210521085945_副本.jpg

首先,王炎冰老师讲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历史背景及国家相关政策内容。随后,他详细阐释辅导员指导创新创业工作的必要性、教育途径、实践载体、工作保障等方面内容。最后,王老师简要介绍了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置情况,并结合案例分享了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成功经验。

QQ图片20210521085952_副本.jpg

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全面认识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强化辅导员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意识,拓展辅导员结合学科专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工作范畴。充分发挥辅导员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作用,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学生积极融入到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