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思想教育 学子风采 正文

了解社会职业需求 合理规划就业目标 --学生处联合招就处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为针对性帮助我院集训队同学提前了解社会职业需求,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调动同学们对今后职业生涯的探索热情,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招生就业处于10月17日下午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本期受访嘉宾来自广汽本田百翔店经理尹克军。

尹经理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从自己的工作历程、工作内容、技能提升、个人品质素养等四方面进行了接地气的分享,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技能与学历之间的平衡、如何应对与克服人生中的困难、如何合理规划个人时间、如何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如何坚守自己的专业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访谈感受,大家表示学校举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对自己未来技能学习与生活都具有实际指导意义。被访嘉宾从学徒到经理岗位的一步步蜕变的人生精彩故事,带给同学们的是零距离、快速、有效的职业生涯探索体验。同学们似乎看到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白如何调整积极心态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同时以坚强毅力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