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思想教育 学子风采 正文

坚守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同心共筑“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

记赴成都大学参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形势政策报告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11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作形势政策报告。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一行18人赴成都大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锐平书记从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三个方面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中,范锐平书记引用了丰富的国内外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信息,结合成都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范锐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在讲到“城市梦”时,范锐平书记从历史传承、时代特征、宏观大势和雄心梦想四条脉络给参会人员深刻阐释了战略目标背后的逻辑起点,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生动讲述了成都实践探索路径和取得的成果。

在讲到“大学梦”时,范锐平强调,大学依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大学建设与城市发展唯有相向而行、携手并进,才能互为支撑、共生共荣。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忠诚爱国、坚定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燃烧青春激情、释放聪明才智、书写家国情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斗终生。

图片3_副本.pn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在听完报告会后,备受鼓舞,均表示会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坚守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同心共筑“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