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思想教育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防艾教育

为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减少对艾滋病的恐惧和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下半年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2015年9月18日下午,由学保处组织,学院在体育馆开展了防艾健康教育讲座,2015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宣传老师通过播放自身参与制作录制的真实的艾滋病影像资料作为导入,激起了广大师生们强烈的兴趣与求知欲望。接着,宣传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有趣的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最后,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


积极互动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花季,也是成长中生理与心理问题变化巨大的时期,青少年面临着种种困扰和问题。通过宣传老师富有激情的精彩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影响着社会发展和稳定,抵御艾滋,消除歧视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我们人人都应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做到无愧美好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