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思想教育 学子风采 正文

成都市第三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讲师大赛第二轮复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网学习 学生处供稿)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5月21日下午,成都市第三届“蓉 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讲师大赛第二轮复赛在我校综合楼B617举行。我校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QQ图片20210521141713_副本.jpg

比赛以个人讲师或小品情景模拟的形式,依次由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上台展示自己的讲课内容。各参赛队伍从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危害和影响、安全性行为、健康生活方式、艾滋病检测促进、艾滋病反歧视等方面进行讲述或演绎。选手们兼具科学性和生动性的表演或演讲,启发了现场观众对艾滋病防范与性教育的思考,使在场同学们全面了解掌握防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更深刻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QQ图片20210521145728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传播了正确的预防艾滋病理念,对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升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强化其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和谐的防艾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