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共青团之家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

    (本网消息 校团委供稿)5月22日-5月24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火热开赛。我校汽车学院的“人工智能——驾培车载可视异常提示教学系统”受邀参与了决赛问辩环节,并荣获了科技发明制作B类三等奖。

同时,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运程只能控电发电一体化装置”、财贸管理学院的“大学校园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措施调查研究(社会调查报告)”两项作品参与了省赛的网报,与全省91所高校、13000余件作品角逐,均荣获了三等奖。

另,我校轨道学院作品“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调研”、“巴中市通江县红色文化资源调研”参与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分获省级二、三等奖。“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调研”作品还在挑战杯终审决赛活动中进行展出。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我校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继续营造良好的学生科研氛围,持续加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倡导和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力争在来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