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青志之家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康复机构看望唐氏综合症患者

2017年03月16日成都市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一家针对唐氏综合症宝宝康复机构九里提星科北街九号三楼组织了为唐氏综合征的“糖宝宝”进行义务授课活动。

糖宝宝因为染色体的问题导致智力和运动都发育迟缓,自控能力有限,课堂的话需要更费心和课堂进度更缓慢,糖宝宝都比较喜爱音乐、绘画和游戏,但是游戏规则感相对较差,部分宝宝可以较好的进行简单的互动和沟通,但还是有一部分宝宝因为语言能力欠缺,导致不能够正常沟通。

本次活动以相伴有你 关爱糖唐氏综合征宝宝”为主旨,在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带领下,用行动诠释出爱的意义。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接触到了可爱的“糖宝宝”们,他们除了有相对常人来说有些不同的外表,但同样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对身边的人也充满着善意,也有普通小孩该有的天真和学习能力。他们就像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更多的耐心和宽容,他们就能跟上普通孩子的脚步。

义务课程下午两点半开始,除了专业的康复课程以外,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音乐课、绘画手工课,另外还给孩子们讲故事、玩游戏、一起吃点心、教孩子们玩轮滑。

    此次授课活动不仅为我院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是培养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还为那些需要关心的“糖宝宝”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者在给“糖宝宝”们上手工课


志愿者们和“糖宝宝”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