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学之家 青志之家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行动

9月1日,自成都市吹响了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以来,面对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坚守前线,日夜奋战在防疫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迅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毅然前往共建社区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截止到9月6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派遣师生志愿者驰援金土社区、仁和社区50余人次,服务、协助开展辖区内宇众悦城、朗诗未来家、中铁银杏广场、晶宝塞纳国际、和润国际、同森锦熙、新城佳苑等7个住宅小区、便民服务点的居民完成核酸检测、数据填报工作超3万余人次,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6小时,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信息网管员和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让党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临之时,我校各级领导干部敢为人先、率先垂范;团学干部积极响应、勇于逆行,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彰显着职业院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以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底气,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信心,传承和弘扬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诠释着“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守护蓉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