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朋辈育人平台,持续推进“三全育人” --朋辈队伍专题学习课系列

为推进我校“三全育人之阳光心理”行动的工作成效,打通全员育人中的学生朋辈育人环节,实现学生“自助”与“助人”的良性育人循环。学生处于10月28日、11月4日组织开展了《校园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如何策划班级活动》朋辈队伍专题学习课。

本次课程邀请到兄弟院校心理教育专家左陵和杨兴鹏进行主讲,我校200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线上学习。在本次课程中,左老师采用案例分析、理论讲授等形式,分析了校园中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以及作为心理委员如何有效观察和识别,在面对危机同学时的态度和基本应对方式。杨老师则通过经验分享、头脑风暴等形式介绍了关于班级心理活动方案的设计框架、设计步骤、活动常见形式等。

        通过专题课程,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识别危机和活动组织能力,同时在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基础上,落实危机干预四级机制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