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三全育人之家校共育栏目“智慧父母课堂”线上沙龙 --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为了让家长对青春期孩子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尊重,减少亲子之间的误解、矛盾、冲突,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2023年6月17日学校开展了三全育人之家校共育栏目“智慧父母课堂”线上沙龙,本期的主题是“如何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主讲人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委员唐颖彦老师,部分学生家长和中心全体老师参加。

唐老师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不良亲子关系的表现、原因,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策略”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结合案例,给家长们做了青春期学生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系统性指导。唐老师在讲座最后播放了采访本校学生关于“我们期望什么样的父母”视频,家长们深受触动。在讨论环节,家长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参会老师们均给予解答。

本次线上沙龙让家长们对养育孩子、读懂孩子、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家庭教育意识有了一定的提升,家长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多尊重、理解、共情孩子,要懂得自我反思和成长,拉近和孩子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家校共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