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学习爱的艺术·感悟生命的真谛 ——遇见更好的自己“心成长”活动课第四期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阳光心理”工程落实落地,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更好的自己,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遇见更好的自己”心成长系列活动课第四期“爱的艺术”于2023年6月25日晚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开讲。


本次课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裴青老师主讲,围绕“爱是什么”“爱的要素”“如何培养自己爱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中提到爱是一种能力,是一门需要学习的艺术,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网络热点话题通过学生分享讨论弗洛姆关于爱的四个要素“关心、了解、责任、尊重”。

通过本次活动课,让同学们对爱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会爱与收获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下是参与本次活动课同学们的领悟与反馈:

“老师分享的美人鱼的故事,原来爱人的前提是好好爱自己”

“爱是一种能力,一种需要学习和培养的能力”

“感触很深,对爱了解更深刻了”

“对你爱的人不只需要关心,还需要尊重对方的意愿”

“在学习中做一个努力向上的人,在生活中亦如此”

“对别人多点关心包容和体谅”

“在爱情、友情、亲情里都需要互相的关系和尊重”

“学到了爱的基本要素,爱人先爱己”

“爱是本能,是需要,更是一种后天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