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启动会

2023年秋季开学之际,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为最大限度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尽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校于2023年9月1日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学生处处级干部,各校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院长协助、学生科科长、2023级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唐勇首先传达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要求抓紧开学之际,通过进寝室、家访等多方面渠道掌握学生情况,对异常情况分类分册实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提工作要求,他指出:第一,抓住新生入校的黄金时期了解和关心关爱解学生;第二,强调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主动走近学生,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作用,从多方面掌握学生心理动向,了解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第三,切忌给学生贴标签,要多关心多鼓励学生。

大会最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唐颖彦就“如何开展心理危机摸排”这一主题开展了培训和指导,对有心理危机的学生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减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