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关心学工人员生活与工作情况,6月30日下午,学校在1408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王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王艺俪主持,全校2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工部(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各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信息化建设、“大学工”行动计划、劳动育人工作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个人的发展与成长等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以“三问”、“两案例”的形式对参会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思想引导,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掌握学情,因材施教。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分析班级学生情况,针对性实施教育引领。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修养。辅导员、班主任要注意加强学习,提升修养,转变教育理念,以文化人,做好服务育人。三是创新方法,形成合力。学生活动的载体,学生工作的手段要创新,专业教师与辅导员、班主任要形成合力,教务处与学工部要形成合力,将“大学工、大思政”工作抓实落地。四是关注发展,共同成长。辅导员、班主任要了解国家政策,关注关心学校发展,找到适合的切入点开展研究,与学校实现共同成长。

最后,副校长王艺俪结合当前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工部要建立长期有效的辅导员、班主任交流机制,为辅导员、班主任互相学习与分享搭建平台;二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进行深层次思想考,以便解决工作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三是鼓励与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在本学院试点开展与学生管理、思政教育有关的讲座,探索与研究新的思想引领方法,进而在全校范围进行推广。

000_28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