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部(学生处)开展新学期大检查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创设一个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9月8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处室人员对学校学生开展新学期专项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生仪容仪表、学生线上体温测试情况、班级卫生环境等。

检查组成员对各二级学院学生仪容仪表、出勤率、班级教室卫生、线上体温检测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学生的仪容仪表规范,展现出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线上体温测试开展较好,学生操作较为熟练。但各二级学院均存在个别学生发型发色、着装不符合学生身份、穿拖鞋、携早餐进教室、迟到等问题。检查结束后,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将早上检查到的各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沟通。

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程飞针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不能忽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要求将学生日常规范教育纳入9月重点工作之中,各学院加大整改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学生日常行为专项整改工作;二是辅导员、班主任加强自我修养,在学生教育工作上要做好教育引导与模范表率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纪律意识;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全面推行线上体温登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体温的一日三检工作,同时要求各学院将在线上体温登记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稳定、顺利开展。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