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推进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要求,明确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3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1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程飞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学生处处长陈艳、质量办副处长张秀军、各校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科级以上人员参会。

针对本年度重点工作项目职业院校内部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质量办副处长张秀军从国家政策文件、当前职业院校诊改工作现状、我校诊改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了讲解。学生处处长陈艳对学校学生层面诊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学生层面诊改工作涉及到每一位师生,希望各位学工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辅导员要做好对学生的宣传与指导工作。全体学工人员以诊改为契机,勤学习,善思考,常交流,重实效,力争成为能做、能说、能写,有深度,有温度,不断追求进步的学工人。会上,知用科技公司就智能育人平台三期系统操作步骤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QQ图片20210315105836_副本.jpg

QQ图片20210315105906_副本.jpg

针对本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学生处学生科科长张鑫就劳动教育政策文件内容、劳动教育活动开展、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建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QQ图片20210315105944_副本.jpg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程飞还就我校预防艾滋病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与部署。现场全体学工人员还参与了预防艾滋病知识测试,以巩固和监测我校学工人员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掌握与了解。

QQ图片20210315110013_副本.jpg

会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作总结发言。艺俪副校长从工作逻辑上对诊改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诊改工作八字螺旋、劳动教育的背景、劳动教育作用以及职业院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抓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他特别强调,全体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各职能部门、各学工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同时也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上下左右联动机制,在各项工作运行中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交流总结,并提出更高效合理的改进措施,力争把学生工作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出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103151131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