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警校联动“反诈骗”工作交流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到为我校师生的安全服务当中。5月19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召开警校联动“防诈骗”工作交流会,邀请思源派出所姜所长到我校开展“反诈骗”专项工作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保卫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思源派出所姜所长简要介绍近期辖区内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数量、规模和案件类型及特点。重点针对大学生易发的网络游戏、网上购物、刷单兼职、裸聊及网贷等网络诈骗,对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惯用伎俩以及大学生的防范意识误区、如何提高防骗、识骗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通报了我校学生被网络诈骗的警情。

最后,王艺俪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感谢思源派出所对我校“反诈骗”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通过此次交流会,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认清网络诈骗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师生自身防范意识、防骗意识。王艺俪副校长对我校“反诈骗”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保卫处牵头制定“无诈校园”建设方案;二是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团课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做到师生全覆盖;三是建立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反诈骗”防控体系机制建设;四是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签订反诈骗承诺书,并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五是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争我校“反诈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IMG_20210519_1432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