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6月22日上午,学生处在综合楼C-101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特点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成工贸院委发〔2021〕20号关于印发《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成技院委发〔2021〕28号关于印发《2021年宣传统战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各级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上级指示精神对我校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研判。

陈艳总结指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持续改进。并对2021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注重学生智力、能力培养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政治思想素质的培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用好党史教材,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提高政治及意识形态安全、网络舆情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网络舆情安全防范,加强对微信、QQ、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使用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到与时俱进,不断进步,用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现代的手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