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标化迎新 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

(学生处供稿)又是一年迎新季,如何让复杂、琐碎又重要、紧张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是新学期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标准化迎新工作,从而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8月28日(周六)下午14:30,学校在A-2 107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学生科科长张鑫主持,总校各学院2021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后勤处相关人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准时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校团委刘博雯老师向大家解读团员关系转接及管理,刘老师用团员志愿书与团员证实物逐一讲解了需要注意的细节,特别提醒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醒学生注意团员关系对今后个人发展的影响。


 


随后后勤处卫生科凌肖江科长就新生PPD体检、卫生防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业说明,特别提请技师班主任注意新生新冠疫苗接种和PPD体检的间隔时间。


 


接着,学生处宿管科江晓荣老师讲解了宿舍区人脸识别操作系统等相关问题,重点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多与学生沟通,注重解决问题。


 


最后,学生处学生科张鑫科长向大家解读了新生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省外返校学生情况,同时,张科长提醒班主任、辅导员平时要注意教育学生的方式,切忌简单粗暴,他用大量实例和社会热点事件提醒辅导员、班主任在关注学生的衣食住行时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注重培养好学生干部,最后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告诫大家遇突发事件千万要冷静,希望大家调整好工作、心理状态,一起努力,做好迎新工作。

这次培训会的召开使班主任、辅导员清晰地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要点,为新学期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规范迎新工作,为学生提供方便、高效一站式报到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级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