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第八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手和团队培训和指导会

11月18日下午14点,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共同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七届四川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南财经大学人文(通识)学院许张毅老师为我校备战第八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选手和团队进行培训和指导。学生处何涛、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参会。

    许张毅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个人参赛经历和感受、比赛环节设置和要求、参赛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结束后,在许张毅老师的指导下,备战团队现场进行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实战模拟,许老师针对模拟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备战团队在模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为更好地备战全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同时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比赛能力;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往专家化、职业化和梯队式方向发展,学生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组建了备赛团队,后续还将组织系列备赛指导活动,真正形成“人人参赛、人人受益、团体辅导、传授提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