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备战省赛,我们在行动

      11月19日下午15:30,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共同邀请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国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四川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四川省易班工作十佳指导教师何雨洋老师到校为我校备战四川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队开展赛前培训和工作交流

何雨洋老师充分结合自身备赛、参赛经验,并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系统整理总结了各个比赛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得分要点,有步骤、分条理地同大家展开了分享和交流。首先,她从宏观的层面上介绍了大赛概况,包括大赛的演变发展历程、赛程安排及自己的参赛感悟等;接下来,何老师从大赛的流程和环节构成出发,通过列举、剖析大赛真题案例的方式,详细梳理了每个环节的考察方向、破题思路和答题技巧,主要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比赛环节。其中,何老师特别强调了全面深入掌握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作为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至关重要,这就要求辅导员老师必须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身的理论知识体系,同时,还要学会从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做到“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整个分享交流会上,何老师由点及面,娓娓道来,清晰直观,生动形象,内容实用。

 

此次培训交流会有效激发了我校备赛团队的备战积极性,为我校选手参加省赛增添了信心,更让大家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及“辅导员是什么?辅导员工作怎么做?辅导员工作为了谁?”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自身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处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