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聚焦双创教育 提升育人水平 ——学校成立“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

       2021年11月,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水平,打造辅导员朋辈发展品牌阵地,在校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办学特色和工作基础,以学校提质培优行动为契机,聚焦双创教育,牵头成立学校“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

工作室由机械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凌燕担任主持人,其余7名成员来机械、汽车、信息、轨道等二级学院。11月19日,工作室召开第一次成员碰头会。讨论通过了工作室建设方案,确定了以双创课程研发、双创项目孵化、双创师资培训、双创经验交流等作为日常主要工作内容,明确了人员分工。

11月23日下午,工作室承办校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活动。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艳出席活动。活动过程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为“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殷切嘱托工作室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切实提高辅导员实践育人的质量和水平。

未来,工作室将以教育研讨、项目打磨、课程研发、经验交流、培训竞赛、教育反思等形式,开展辅导员双创育人能力提升训练,以训代培,以研促效,提高全校辅导员队伍实践育人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