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参加11月学生工作例会并为“路晰生涯”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为总结近期全校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安排部署12月相关工作,2021年11月26日下午,学生处在综合楼C101会议室组织召开11月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及“路晰生涯”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学生处处长陈艳就11月诊改工作推进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学生资助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参会人员就是否同意推荐报送包游豪等72名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至省教育厅进行投票。投票前,各学院依次介绍了本单位该项工作组织和评选的流程;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对拟报送名单进行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

会议第三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为我校第一个辅导员工作室—“路晰生涯”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授牌,并依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室中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室主持人,轨道交通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月老师表示,工作室全体成员将珍惜机会、迎接挑战、努力成长,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自身育人水平,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共享力量。

  最后,王艺俪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从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干部团队培养工作和诊改工作五个方面提了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牢记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严格执行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各种规章制度,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三是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加大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思政工作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四是要培养好、运用好学生干部队伍,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助手和模范作用;五是按照学校总体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做实诊改相关工作,通过诊改真正达到改进和提升工作效率、学生培养质量效果。

学工部(学生处)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