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第三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暨四川省第八届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我校辅导员工作的促进推动作用,秉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全方位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素养,学生处于12月7日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四川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活动由学生处学生工作科科长张鑫教主持。全校所有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分享会上,获得本次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的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吴章磊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感受向与会辅导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针对大赛赛程、评分标准、比赛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学生处何涛老师结合担任大赛评委的所见所闻向全体参会辅导员做了经验分享和辅导员工作交流。她向与会辅导员强调:辅导员们要善于梳理、总结、内化、提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理论积淀,并用于指导实践工作;不断加强和提升自身专业化的育人能力和水平。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高校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扩展理论视野的平台。本次辅导员沙龙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建设理念,通过分享交流不仅增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对我校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凝聚辅导员队伍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学工部(学生处)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