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五月学工例会

520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综合楼C1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辅导员代表、党委武装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学工部(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党委武装部、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前期和后续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参会各单位进行交流和沟通。

学生处副处长程飞就学生层面和辅导员层面诊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学工部部长唐勇在会上就学生违纪处理相关制度的修订、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要让辅导员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最后,王艺俪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为工作抓手,将学生层面、辅导员层面诊改、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双高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有机融合”;二是着力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建立辅导员的考核、管理、培训、职业能力提升机制;三是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的跟踪和管理工作,充分、细致的做好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相关工作;四是以党建带团建为工作指引,以培养好学生干部团队为支撑,以提升各类活动内涵为目标,切实做好共青团工作,营造出统一青年思想、提振青年信心、展示青年形象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