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相聚在云端,逐梦新征程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19日上午9点,学校在新综合楼B617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 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党委委员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田梅等在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学院、校区设立分会场,全校4800余名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相聚在云端,同上一堂课,逐梦新征程。

2022年四川省首届“四有好老师”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焊接专业教师陈志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自己和所带学生的亲身经历鼓励全体新生要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目标和梦想,用自己的努力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

机械工程学院20级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射洪市曹碑镇兼职团委副书记任果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用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鼓励全体新生努力做目标清晰、意志坚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班学生尹滋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向入校以来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及学长们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代表全体22级新生发出了“不惧困难挑战,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大国工匠,书写‘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同学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青春的活力,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让新同学安心学习、绽放青春、茁壮成长。

王涛书记向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挚诚的理想。王涛书记号召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社会主义鲜明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二要有明确的目标。王涛书记用电气工程学院谭海昕,信息工程学院贺和平、彭麟越3名同学的事迹寄语新生要把制定计划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既便于审视自己在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执行情况,又可为一步步迈向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有踏实的行动。王涛书记热切希望全体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投身实训场地、沉浸图书馆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扶贫和志愿活动、积极参加科技活动,当一名勇立时代潮头的“行动家”;四要有坚韧的毅力。王涛书记以大国工匠李万君的事迹激励全体新生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最后王涛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出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之以恒,勇往直前,沉着应对挑战,自我超拔,始终卓越,用一步一个脚印的青春实践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留下永恒的青春回忆。

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