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疫情防控齐协力,贴心服务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奔赴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0月8日16:35,宿舍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医务科、保卫科、消防科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9-10日返校学生生源复杂,疫情防控不可松懈,面对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10月9日“战疫”打响,宿管科在做好新生寝室安排工作的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组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流程,对中高风险返校学生进行分段固化,并协助后勤处及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10月11日,面对固化学生人数逐步增加,就餐困难等问题,学生处副处长程飞召集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学生处各科室科长召开了临时工作会议,会议中程飞要求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处各科室认领楼栋,按时完成对楼栋固化学生的送餐,切实将服务做到学生“家”门口。宿管科负责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寝室进行固化,安排专人对固化寝室就餐人数统计、呈报及协调工作,安排专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固化学生生活垃圾并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下沉一线,协助宿舍区工作人员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共克时艰。


截止10月18日,宿舍区累积固化学生1547人,固化寝室263间,消杀寝室36000余次,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6000余人次,解决学生生活诉求30余件,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处置学生发热事件1起,处置学生黄、红码事件各1起,切实履行了学生管理服务职能。

“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有同学说道“这是一个温暖的学校,一个有温度的宿舍区,我感受到了归属感”,也有同学说道:“在固化之前,我对固化存在很大的担心,怕我的生活得不到保障,但现在我放心了,我为身为工贸学子感到自豪”。

此次“战疫”,充分展现出了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战斗力、凝聚力,以实际行动及“战疫”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